当前位置:

乡村振兴 | 省工商联到新化对接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邹畅宁 刘文 编辑:曾斌初 2021-07-06 21:29:47
时刻新闻
—分享—

(漆平波一行在美程电子陶瓷公司考察)

(漆平波一行在新印科技公司考察)

(漆平波一行在天鹏生态茶园考察)

(对接座谈会现场)

(漆平波出席座谈会,指导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

新化新闻网讯(记者 邹畅宁 刘文)7月5日,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漆平波率队到新化县对接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讨论完善联点帮扶新化县乡村振兴推进暨全省“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方案。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刘建平、社会发展处处长罗江天、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一级调研员周桂忠,省工商联社会发展处副处长陈娟,省工商联办公室副主任、驻新化县工作组组长廖喜明以及部分企业家参加。新化县领导左志锋、周海强、邓伟、周晋、陈永松陪同考察或参加对接座谈会。

当天,漆平波一行先后来到美程电子陶瓷公司、新印科技有限公司、渠江薄片茶叶有限公司、新源食品有限公司、天鹏生态茶园等地,实地考察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筹备等方面情况。

座谈会上,刘建平介绍了“商会进新化、党员联乡村”活动方案,罗江天介绍了“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总体方案。县委副书记周海强介绍了会务安排计划,廖喜明就做好帮扶工作做表态发言;湖南海泰栀子专业合作社、交泰科技公司、达漫电商公司、远元集团湖南分公司、伊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就对接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就活动方案进行交流讨论,深入交换意见。

漆平波指出,乡村振兴是脱贫攻坚之后的又一个战役,老百姓期望值高,任务艰巨,省工商联及帮扶工作组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等不靠、抢抓主动、强力推进。驻县帮扶工作组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了解新化县情,制定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要周到精细筹备推进大会,启动商会党建帮扶工作,加强项目精准对接,策划好民企组团联乡镇方案,实施好“老板帮老乡,先富带后富”活动。

左志锋表示,新化将充分履行好乡村振兴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办好“万企兴万村”“商会进新化、党员联乡村”等工作;要充分珍惜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和各企业为新化县提供的良好机遇和丰富资源,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务实的作风和创新的举措,推动帮扶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务求在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上取得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显著工作实效。

7月6日,部分企业代表还到科头乡汝溪村考察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邹畅宁 刘文

编辑:曾斌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