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亿级慈善家”达到39人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申潇轶 编辑:刘秋平 2021-05-12 17:01:07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1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1胡润慈善榜》,2020年4月1日至2021年4月30日的现金和股权捐赠,以及有法律效力的承诺捐赠都统计在内。若以企业名义捐赠,企业捐赠额乘以企业家所持股份比例后计入企业家个人捐赠。

榜单显示,中国“亿级慈善家”达到39人。拼多多41岁的黄峥以120亿元捐赠额首次成为中国首善,主要与创始团队一起捐赠名下2.37%股份成立繁星慈善基金会,用于推动社会责任建设和科学研究;美的69岁何享健及其家族主要捐建了一家非营利性医院,以63亿元捐赠额排名第二;恒大63岁许家印以24亿元捐赠额排名第三,主要捐赠包括向贵州省扶贫基金会捐赠14亿元、在广东扶贫济困日捐赠7.5亿元等。

榜单显示,教育领域捐赠人数仍然最多,占比从去年的31%增加到39%。其中,10所大学过去一年接收上榜慈善家捐赠均超一亿元;疫情影响下,医疗方面捐赠人数继续上升,占比从去年17%增加到27%,为上榜慈善家第二大捐赠领域;扶贫第三,占比从去年11%增加到24%。上榜慈善家中,有53%是以企业名义进行捐赠的,47%是以个人或家族名义进行捐赠的。

胡润表示:“胡润百富榜上榜企业家的平均财富已经超过100亿元,伴随财富的增长,我们今年把慈善榜的上榜门槛设定为1亿元。中国‘亿级慈善家’今年达到39人,说明中国慈善事业发展向好。十年来,我们百富榜上企业家的总财富涨了五倍,慈善榜上捐赠过亿的企业家人数翻了一倍。”

记者申潇轶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申潇轶

编辑: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