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2家科技企业孵化器晋级“国家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铭俊 编辑:陈加宁 2021-02-23 08:39: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2日讯(记者 王铭俊)记者今天从省科技厅获悉,科技部日前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我省怀化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曾氏企业创业园分别入围综合类、专业类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怀化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始建于2016年。目前,该孵化器拥有孵化场地总面积2.5万平方米,在孵企业82家,其中拥有有效知识产权的在孵企业30家。现已累计毕业企业24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15家。

曾氏企业创业园创办于2010年,主要针对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领域的企业提供孵化服务,孵化场地面积19835.21平方米。创业园现有在孵企业62家,其中23家企业已申请并获得专利,占比37%。近年来累计毕业企业30家,累计提供的就业岗位达到1581个。

科技企业孵化器是培育和扶植高新技术中小企业的服务机构,为调整产业结构、优化经济生态环境、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科技企业和企业家发挥了重要作用。“十三五”期间,通过各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我省累计毕业企业达5000余家,吸纳就业超20万人,创造知识产权数近2万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铭俊

编辑:陈加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