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升工程监理信息化水平 第四届楚湘监理论坛在长沙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龚兴娟 编辑:刘秋平 2020-10-30 17:16:01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10月30日,以“监理企业信息化管理、智慧化服务和BIM技术应用”为主题的第四届楚湘监理论坛在长沙举办。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记者 童妙 通讯员 龚兴娟)今天,以“监理企业信息化管理、智慧化服务和BIM技术应用”为主题的第四届楚湘监理论坛在长沙举办,旨在进一步提升湖南工程监理企业信息化水平,促进工程监理行业发挥信息化技术服务能力,推动监理行业健康发展。

近年来,随着湖南“智慧住建”推进步伐不断加快,BIM技术、“互联网+智慧工地”应用不断深化,建筑行业信息化建设不断走向深入。加强信息化建设,可以实现施工现场管理信息化、智慧化、数字化,提高信息传递、分析效率,降低人工成本,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管理有序推进,提质增效。

论坛上,永明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朱序来、湖南方圆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段绍辉分别作了题为《为企业插上腾飞的翅膀——信息化管理智能化管控》《互联网+BIM——全过程工程咨询的新发展》的专题讲座,分享最前沿的信息化平台,并结合实践经验为大家讲解信息化技术的应用如何让项目降本增效、如何让企业经营管理更科学高效。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宁艳芳出席论坛并讲话。宁艳芳指出,加强工程监理能力建设既是行业的要求,也是中国建造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因素。要通过加强企业信息化建设,优化企业管理模式、组织框架、业务流程,实现信息资源整合统一,全面改革企业的管理体制,大幅提升工作效率、市场核心竞争力和经济效益。要建立信息化监理人才培养的长效机制和多层次、多渠道、重实效的信息化人才培养机制,加强信息化监理人才的培养,逐步提高监理人员的信息化应用能力,从而提升现场监理的业务能力和水平。要制定出台工程监理信息化服务工作标准,有效推进工程监理信息化服务的标准化,推动包括BIM 技术、物联网、AI技术在监理工作中的应用和融合,筑牢传统监理向智慧监理方向转型基础。

此次论坛由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湖南省建设监理协会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龚兴娟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湘商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s.rednet.cn/content/2020/10/30/85547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