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安银行数字投行云路演成功召开 汇聚创新创业新动能

来源:红网 作者:潘婕 编辑:刘娜 2020-10-22 08:54: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通讯员 潘婕)近日,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湖南分会场)——平安银行数字投行云路演成功召开。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双创周湖南省分会场组委会主办,平安银行与湖南省展览馆共同承办。4家优质科创企业、20家知名投资机构及4位行业专家通过线上的方式进行了深入交流。

郴州市发改委副主任何军平表示,本次活动为科创企业和金融机构搭建一个充分沟通交流的线上化平台,通过创新性的金融服务,破解科创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困境,有利于提升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活力,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对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具有重要意义。

平安银行长沙分行行长郭明介绍到,平安银行"数字投行"借助平安集团综合金融优势,协助机构客户全方位、全流程提高投融效率,通过建立数字投行生态圈,数字投行将作为产业的连接者、赋能者、同路人, 以"商行+投行+投资"的模式,为创业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陪伴企业共同成长。

"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参与本次路演的4家企业都是"新工业"、"新航天"、"新科技"的典型代表,不仅具有技术优势,还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作为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它们的发展将有助于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本次路演的点评嘉宾分别是SAP资深数字化专家许永硕、金汇盛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眭珺钦,平安证券电子信息研究团队的执行副总经理胡小禹及计算机行业资深分析师付强。其中,许永硕和眭珺钦两位嘉宾均来自平安银行"青年学PAi"专家库。

平安银行"青年学PAi"是平安银行着力打造的科技前沿与实践研究的共享社区,旨在汇集优秀学者、产业专家、科技精英,围绕前沿话题交流研究成果与实践经验,以期碰撞思维火花、促进开放合作。自成立以来已经举办行业论坛、经济形式分析讲座、高管培训等多场培训,目前专家库已与26名专家合作,10余名专家正在商讨合作,涉及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芯片半导体等多个行业、覆盖20多家高校、企业、政府单位和行业协会。

面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平安银行推出的数字投行平台,将继续以云路演等多种数字化形式,深化"商行+投行+投资"模式,通过生态化赋能、场景化服务、平台化交互,推进"资本+产业"双轮驱动,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及产业格局重构,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的使命,尽心支持每一次创业,悉心呵护每一个创新,使更多创意在碰撞中结出成果、让更多创客靠奋斗人生出彩,激励越来越多的人勇于创业、善于创新。

来源:红网

作者:潘婕

编辑:刘娜

本文为湘商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s.rednet.cn/content/2020/10/21/85347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