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2020双创周活动资料 编辑:刘秋平 2020-10-16 10:33:0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2年,主要从事工程机械、农业机械等高新技术装备的研发制造。20多年的创新发展,使中联重科逐步成长为一家全球化企业,主导产品覆盖10大类别、56个产品系列,600余个品种。中联重科先后实现深港两地上市,成为业内首家A+H股上市公司,目前,公司拥有工程机械、农业机械、金融服务三大板块,是国内一流的高端装备制造企业。

中联重科的前身是原建设部长沙建设机械研究院,拥有60余年的技术积淀,是中国工程机械技术发源地。传承国家级科研院所的技术底蕴和行业使命,中联重科通过科技创新源源不断的推出有助于客户成功的产品、技术和整体解决方案。

工程机械技术引领地位稳固,成功研制出全球起重能力最大2000吨全地面起重机、全球最长101米碳纤维臂架混凝土泵车、全球最大水平臂上回转自升式塔式起重机、全球最高的登高平台消防车、中国首台3200吨级履带式起重机等一大批世界标志性产品。

农业机械研发出大型拖拉机、大型高效联合收割机、烘干机械、秸秆处理等高端农机装备、引领国内农机装备向高端迈进,向“智慧农业、精准农业”方向发展。

中联重科的生产制造基地分布于全球各地,在国内形成了二十余个园区,在海外拥有意大利CIFA工业园、德国M-TEC工业园、印度工业园、巴西工业园和中白工业园。公司在全球40多个国家建有分子公司,以及营销、科研机构,为全球6大洲近100个国家的客户创造价值,拥有覆盖全球的完备销售网络和强大服务体系。在国际化进程中,中联重科以“包容、规则、责任、共创、共享”的理念赢得了国际社会的认同和欢迎,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为董事长詹纯新先生颁发“莱昂纳多国际奖”,刷新了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国际形象。

来源:2020双创周活动资料

编辑: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