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荷你 心莲心”莲产业扶贫项目

来源:活动资料 编辑:刘秋平 2020-09-29 17:49:14
时刻新闻
—分享—

*单位名称:岳阳嘉联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项目负责人工作0照.jpg

“我荷你.心莲心”莲产业扶贫项目是岳阳嘉联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3月推出的与贫困农户深度融合的集莲子科研、种植、加工、销售和莲文化传播于一体的现代化科技扶贫项目。在倡导产业扶贫的时代背景下,本项目通过科学规划、精心培育,不断完善扶贫产业链条,充分发挥旅游、餐饮、观光等线下湘莲产业资源及直播、微信等线上营销平台的作用,实现优势资源的对接和整合。形成了企业化运作、组织化生产、集约化经营、品牌化管理的“龙头企业+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贫困户”的完整湘莲扶贫产业链。

*项目亮点

本项目致力于探索湘莲产业发展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精准对接贫困户,充分发挥湘莲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的作用,增加了贫困户学习、就业及创业的渠道,实现了贫困户增收和湘莲产业的同步发展。

项目近三年获奖情况

敢为人先、奋力拼搏、奉献社会,短短几年,沈容带领她的公司便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16年公司基地被评为“湖南省五星级休闲农业庄园”;2017年公司成为“湖南省中药材产业协会理事单位”、2018年沈容被评选为“巾帼创新创业之星”、公司参加君山区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中国创冀”大赛君山区选拔赛荣获一等奖、公司产品“雾里看花”荣获湖南省休闲农业创新创意优胜奖;2019年沈容被评为“君山区道德模范”、“岳阳市巾帼英才”、“岳阳最美创业人”等荣誉称号、公司评选为“岳阳市巾帼示范基地”、“湖南省休闲农业示范点”、公司参加湖南省“创青春”大赛荣获优秀项目奖;2020年沈容被评选为“君山区芙蓉百岗明星”先进个人、公司荣获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慈善公益爱心单位”、中国“创青春”湖南赛项目优胜奖、中国“创冀”岳阳赛扶贫专项组一等奖,并荣获湖南省巾帼脱贫示范基地。

来源:活动资料

编辑: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