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合金钢冶炼用感应电炉炉衬材料关键技术与运用

来源:活动资料 编辑:刘秋平 2020-09-29 15:10:32
时刻新闻
—分享—

*单位名称:冷水江市华科高新材料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合金钢冶炼用感应电炉炉衬材料关键技术与运用

38.png

*项目简介

该项目首次采用原位反应技术、超微粉及活性烧结技术;配套项目产品采用铝溶胶复合磷酸结合技术及表面活性修饰技术;该项目的运用,大幅度提高了国内合金钢、不锈钢冶炼厂家的生产效率,降低冶炼用炉衬材料上的综合成本,提高了合金钢的市场竞争力。该项目已获三项发明专利,该项目近三年累计销售5.6亿元,创税超过0.2亿元。

*项目亮点

该项目经湖北省科技厅科技成果鉴定为:项目创新性显著,对节能减排和高品质合金钢生产技术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填补了国内中频炉高质量中性炉衬材料的空白,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项目负责人

38.png

李远兵,武科大教授、博导、华科高新董事兼技术总监,耐火材料青年委员会委员,湖北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参加和承担了973、国家科技支撑、"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0余项,发表论文近100余篇,其中三大索引38余篇,获发明专利授权35项,成果鉴定2项,获湖北省科技一等奖2项、三等奖4项、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合金钢冶炼用中频感应电炉炉衬材料关键技术及应用”是以李远兵为技术带头人进行技术创新的成果,经湖北省科技厅科技成果鉴定为:项目创新性显著......填补了国内中频炉高质量中性炉衬材料的空白,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该项目已获三项发明专利,近三年累计销售5.6亿元,创税0.2亿元。

来源:活动资料

编辑: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