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能全自动孩童防溺水装备

来源:活动资料 编辑:刘秋平 2020-09-22 11:41:04
时刻新闻
—分享—

*单位名称:湖南湖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智能全自动孩童防溺水装备

*项目简介

微信图片_20200904113850.jpg

根据中国疾控中心发布的数据,1-14岁孩童死亡50%是因溺水死亡。我国每年溺亡4.8万人,其中50%合2.4万又是孩童,平均每天约66个孩童溺亡。暑假的每一天有150名孩童溺亡,每一天300个以上相关联的家庭遭受灭顶之灾。全世界每年有37.2万人溺亡,其中18.6万是孩童,平均一天509个孩童溺亡,一小时21个孩童溺亡。

手腕佩戴的防溺水产品,国内、国外目前主要采用的是高镍铁罐充注8克液态CO2做填充气,手动开启TPU复合气囊方式。做得比较好的有“来创”、“PUFFER”和“KINGII”等,国内主要在模仿PUFFER和KINGII的产品。现有产品体积庞大,不轻,主体长110mm*宽55mm*高35mm,佩戴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孩童不愿意长期佩戴,真正危险时没有保护,15岁以下儿童严禁佩戴,真正需要的人,没有产品可以使用全部为手动控制,慌乱中,真正危险时可能无法自救。总之每年溺亡人数依旧没有什么变化。

项目创始人是中南大学硕士,有三项国家授权发明专利。曾是物理教师,在三一等名企工作过。 获得过岳阳市科技进步三等奖,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是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承担者,是巴陵人才工程创新创业团队带头人,2013年创办凌峰环保,持有深交所董秘证。

智能自动化孩童防溺水项目,形成一个锁定式智能全自动孩童防溺水安全保护装置,是针对8岁及以上孩童至成年人都可使用的。项目实施将形成一个具有“锁定、全自动、多功能保护”等七大特点的全新防溺水产品。

1.同类产品首创锁定模式。没有监护人的许可或技术操作,孩童无法自行取下的锁定式防溺水设备,避免了孩童因同龄中的所谓“面子”问题而自行卸下,从而能够在必要时,能确保孩童一直处于被保护状态。

2.同类产品首创自动控制模式。采用加速度传感器、液位传感器和心率血氧传感器等功能模块结合中央处理器,能自动检测到溺水状态,并自动触发保护机构的安全装备,避免了溺水慌乱中无法正常打开手动开关导致溺亡的情况。

3.同类产品首创防水手表想结合的多功能设计,避免了孩童佩戴的尴尬,同时让孩童在心理上不对该装置产生排斥,让孩童长时间处于被保护之中。

4.目前同类产品中世界上最小巧,我们的常规产品已能控制在长54毫米(降50.9%),宽45毫米(降18.2%),加手表总高22毫米(相当于降57.6%),重120克左右,并将进一步轻量化、小巧化,保证了长时间能佩戴在手腕处,不影响气囊的正常展开,也不影响穿衣和日常其他工作和生活。

同类产品首创带有定位功能,家长能随时掌握孩子的位置,判断孩子是否在接近危险水域,或者是否就在该水域中,从而提前做出行动。

6.同类产品首创带警告功能,发生危险时,向监护人推送相关警示消息。

7.所有设备同时具备手动开启功能,解决“万一靠不住”的心理障碍,但手动启动后,无法在设定时间内卸载保护气囊内的气压,启动的同时,向监护人推送相关启动消息,并定位孩童位置,监护人提前做好防护,防止孩童在没有保护的情况下进入危险水域。并保证孩童在这设定时间内的安全保障。

*项目亮点

智能自动化孩童防溺水项目,项目形成一个同类产品首创锁定模式,首创自动控制模式,目前同类产品中世界上最小巧,首创防水手表相结合的多功能,同类产品首创带有定位功能,同类产品首创带警告功能的全新智能自动化防溺水产品。项目实施,有望每年减少我国2万名孩童溺亡,具有重大的社会价值和意义。

来源:活动资料

编辑: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