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读湖南新经济|兴盛优选:湘籍首家互联网“独角兽”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曾帅 编辑:刘秋平 2020-09-07 11:42:13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8.jpg

兴盛优选。

WechatIMG27.jpg

兴盛优选主要定位是解决家庭消费者的日常需求,提供包括蔬菜水果、肉禽水产、米面粮油、日用百货等全品类精选商品。

红网时刻9月5日讯(记者 卢欣 实习生 曾帅)纵观湖南的互联网企业,兴盛优选的发展速度可谓惊人——2018年1月诞生于长沙,2019年交易额即突破100亿元,线下合作门店达到30万家,登上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短短两年内,成就了湖南第一家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独角兽”企业。

2020互联网岳麓峰会召开在即,这家“湘字号”互联网企业的优异成绩,成为峰会热点。

“长沙就是兴盛优选的总部!”兴盛优选总裁周颖洁介绍,2018年1月,湖南兴盛优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总部落户湖南省会长沙市,选择长沙,一方面是结合公司的业务半径和资源半径,另一方面,是湖南省、长沙市各级政府对公司的商业模式高度认可,通过政策支持和高效服务为企业创造了非常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兴盛优选主要定位是解决家庭消费者的日常需求,提供包括蔬菜水果、肉禽水产、米面粮油、日用百货等全品类精选商品。依托社区实体便利店,通过“预售+自提”的模式为用户提供服务,已辐射湖南、湖北、广东、江西、四川、重庆、陕西、贵州、河南、广西、福建、河北和山东等13个省(区)、直辖市及6000多个地(县)级城市和乡镇。

在社区电商赛道,兴盛优选一直遥遥领先,目前日均订单达到了800万单。2019年,兴盛优选的年度GMV达到了100亿元,纳税超过5400万元。今年上半年,平台GMV超百亿元,同比增长5倍,纳税超过1.5亿元。

随着兴盛优选的不断壮大,其产生了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也愈发凸显。疫情期间,兴盛优选充分发挥平台“无接触配送”优势投入到抗疫保供的一线,保民生、保供应、稳物价。公司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启动武汉地区的复工复产,累计开辟社区服务线1000多条,覆盖武汉200万社区家庭。疫情期间,兴盛优选累计销售民生商品5亿多份,防疫类物资6000多万份。

目前,兴盛优选伙伴超过20000人,其中物流伙伴超过18000人。在兴盛优选业务所覆盖的区域,有效解决了当地劳动力的就近就业。未来3年,平台预计将提供就业岗位5万个。

除了自身业务的迅猛发展,兴盛优选还依托平台优势,帮助湖南省贫地区农产品“触电”上行、打开销路,实现精准扶贫、消费脱贫。截至目前,兴盛优选已经帮助麻阳、花垣、龙山、古丈等多个县,销售特色水果、蔬菜、大米和肉类等数1100多万份,带动9000余户农户增收、创收。

“近年来,长沙互联网产业欣欣向荣、迅猛发展,涌现了一批在全国具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优秀企业。这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关心和帮助。兴盛优选期望,长沙互联网企业可以充分发挥‘敢为天下先’的湖湘精神,多合作、强创新,将长沙市建设成华中乃至全国的互联网产业高地。”周颖洁说。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曾帅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湘商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s.rednet.cn/content/2020/09/07/82806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