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十佳政协委员》刘伟利:匠心促发展 奉献展风采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敏 编辑:李军-ty 2020-05-18 18:42:47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政协的团结带领下,桃源县全体政协委员强化责任意识,积极履职尽责,为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发挥了主体作用,为实现桃源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从今天开始,县融媒体中心推出《十佳政协委员》专栏,对2019年度“十佳政协委员”予以展示。今天为您介绍县工商联副会长,市林业产业协会副会长、楠竹产业分会会长,湖南跃宇竹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伟利的事迹。


phpXNxVW6


他不是本地人,但本地人却把他当作自家人;他不靠家乡人,但家乡人却把他叫作感恩人。他就是桃源县工商联副会长,常德市林业产业协会副会长、楠竹产业分会会长,湖南跃宇竹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伟利。

作为一名企业界政协委员,他时刻牢记“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在市政协七届四次议会上,他紧紧围绕市、县经济发展大局建言献策,立足于本职岗位,积极履行政协委员的工作职责。他经常深入到基层和所代表的界别中去,调查了解群众的意愿,利用市、县政协组织开展的各种调研、座谈、视察、评议等活动,反映社情民意,行使委员职责。他提交的关于如何发展常德楠竹产业的议案,被常德日报转载,相关部门非常重视,为常德市楠竹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引导和推动作用。他所提的意见、建议能从企业和经济发展实际出发,体现了一名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传达民意的责任感。


phpCqEw6G


刘伟利是一个从山里走出的企业家,他所经营的湖南跃宇竹业有限公司,原本是一个经济效益甚微的企业。然而,在他的带领下,企业坚持以发展创新为主旋律,通过创新经营和科学管理,走出了一条从无序到有序、从初级加工到集约化经营的成功之路,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为当地经济的快速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企业所生产的产品出口到欧、美、澳大利亚等国家,年创外汇近100万美元。在郑家驿和杨溪桥两镇,刘伟利以“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科学培育楠竹,进行林下种植、养殖以及竹笋深加工,由以前的楠竹粗放式管理转变为集约式经营,由他创办的楠竹产业链,共安排农村富余劳动力300多人,培训农村富余劳动力100多人。近几年,共帮助农户发展楠竹种植基地1500多亩,利用自身的销售渠道,每年收购近千户竹农的楠竹,解决竹农的销售难题。


php1f2jwp


为更好的把桃源的楠竹产业做大做强,他还积极投身林业新业态,成立了湖南瑾池动物园有限公司,开展中南·百竹熊猫园建设,拟打造以“大熊猫科研教育”为主,集竹业展示、动物生态养殖观赏、科普教育和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生态示范区。

他还心系困难学生,现年15岁的方俊杰就读于郑家驿镇中学九年级,2009年,父亲因病出世,母亲改嫁。但年少的方俊杰没有因为家庭原因而放弃学业,反而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全年级前十名。刘伟利得知这一情况立即表示,将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他完成学业。

湖南跃宇竹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伟利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这不仅仅是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我将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履职尽责,努力提高自己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把自己企业做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希望和重托。”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敏

编辑:李军-ty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