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523家企业纳入工信部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李丽 2020-04-03 08:53:42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工信部4月1日下达第五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湖南又有131家企业列入其中,至此湖南共有523家企业纳入该名单。

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制造业企业众志成城,勇挑防疫物资保障生产重担,快速开展技术改造,提高企业生产能力。据不完全统计,仅34家在一级响应期间承担省级及以上重要紧缺医用防护物资生产调拨任务的企业,投入技术改造资金就超过2亿元。

三一、中联、远大等一批企业参与了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和方舱医院建设,目前又加入到驰援境外方舱医院的建设中。永霏、伟丰、安邦制药等企业生产的防护服、口罩、防疫药品等支援意大利、德国、荷兰等国防疫。

根据国家五部委2月出台的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的紧急通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可享受通过专项再贷款支持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中央财政安排贴息资金支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等多项政策支持。(记者 曹娴 通讯员 刘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