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熔喷料生产企业加班加点保抗疫物资需求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楠 编辑:刘秋平 2020-04-02 16:05: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盛锦新材料有限公司的车间里,生产线上忙碌不停,一种如小水晶般晶莹剔透的材料源源不断地生产出来。这是聚丙烯熔喷料,是聚丙烯熔喷布的原材料,也是生产医用口罩最核心、最关键的材料,用于隔离飞沫、微型颗粒物等,也被称为口罩的“心脏”。1吨聚丙烯熔喷料可满足20多万个N95口罩生产的原料需求。

湖南盛锦新材料有限公司位于湖南岳阳,是国内熔喷无纺布专用料生产龙头企业,其熔喷无纺布专用料的年产量占全国的20%。

“疫情紧张,防护物资不能缺,我们从正月初一开始全面部署生产,正月初二打通运输线,初三恢复发货,初四生产线全面开工。”公司董事长罗志宏告诉记者,在多方帮助下,全面开工以来,10条生产线24小时连轴转,春节后生产了约7000吨产品。

在熔喷料市场需求一直处于缺口较大的情况下,这家公司本着“保疫区、保抗疫物资重点生产企业需求”的原则,努力保障口罩、防护服用的熔喷无纺布企业的原料供应。罗志宏说:“我们一直优先供应湖北,确保10余个湖北合作企业物资不缺,最高时一天产量的50%支持湖北。”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楠

编辑: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