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造”检测试剂盒获认可 FIND向全世界推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广军 廖沛 编辑:吕周阳 2020-04-02 09:48:58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4月1日从浏阳经开区获悉,园区企业湖南永和阳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特异性抗体检测试剂盒被全球创新诊断基金会(FIND)推荐为可直销的新冠防疫试剂。

据悉,FIND是世界卫生组织战略合作伙伴,是一家全球性非营利组织,与全球200多个科研、机构、政府、组织建立合作,致力于推动诊断技术的开发与创新,为疾病监测、控制和预防提供基础。此前,永和阳光收到来自FIND的回函,表示接受永和阳光新型冠状病毒特异性抗体检测试剂盒申请并向全世界推荐其为新冠防疫试剂供应商之一。

永和阳光研发部负责人沈林表示,该产品基于胶体金免疫层析技术,通过捕获法来检测新型冠状病毒特异性抗体IgG和IgM。目前该产品已在长沙市科技局立项,并通过湖南省人民医院、长沙市第一医院、武汉第四医院和火神山医院大量临床样本验证,临床试验特异性优异,能很好识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病患。

据介绍,该检测试剂盒已获得欧盟CE认证。近日,该企业不仅捐赠了一批检测试剂盒,还开始向意大利、西班牙、泰国等国家供货。同时,永和阳光收到了来自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病毒分离与血清学实验室的询价邮件,该试剂盒已启动美国FDA-EUA申请程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广军 廖沛

编辑:吕周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