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广东商会向百名学子捐赠助学基金10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编辑:高芹 2020-01-18 14:10:23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通讯员 佘佳佳)1月17日,“成就梦想,情暖寒冬”湖南省广东商会爱心助学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县教育局顺利召开,长沙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红波,湖南省广东商会执行会长高育滨、常务副会长张少金、杨茂长等20余名企业家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湖南省广东商会执行会长高育滨在讲话中表示,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助人为乐是社会倡导的时代风尚,助力贫困学子克服困难完成学业是企业家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湖南省广东商会联合长沙县教育局积极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倡导广大企业家在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为教育事业贡献民间组织的一份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商会企业家代表分为九组,分别前往长沙县北山镇、福临镇、高桥镇、果园镇、金井镇、开慧镇、青山镇、路口镇、春华镇的贫困学子家中走访慰问,进行“一对一帮扶”,将每人一万元的爱心助学金亲自送到各位学子手中。在本次爱心助学活动中,共有10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受到捐助。

助学金送到学子手中。

湘粤两省山水相连,人文相亲,经贸互通,湖南早已成为在湘粤企及粤籍企业家的第二故乡。湖南省广东商会自成立以来,致力于发挥民间组织在公益活动方面的重要作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累计为慈善公益事业捐助物资超过数千万元,在激发社会活力,规范行业行为、推进慈善事业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多次被湖南省人民政府授予慈善类奖项。

本次爱心助学活动的顺利举办,为长沙的寒冬洒下一缕暖阳,为100名受捐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播下希望的种子。2020年,湖南省广东商会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引导广大会员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在传递社会温暖的道路上充分发挥民间组织的社会责任感。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湘商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s.rednet.cn/content/2020/01/18/66340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