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进口关税调整将带来利好 预计可为湖南企业减税近两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黄勇华 林俊 编辑:刘秋平 2020-01-17 09:32:12
时刻新闻
—分享—

自2020年1月1日起,我国调整部分商品进口关税,对859项商品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进口暂定税率。长沙海关介绍,按2019年湖南省进出口值静态测算,预计可为我省进出口企业带来近2亿元的税收优惠。

长沙海关关税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税率调整措施充分呈现出更好满足人民生活需要、促进创新驱动发展等一系列亮点,有利于降低我省企业进口成本,具有扩大进口、拉动消费的作用。

具体来说,为更好满足人民生活需要,适度增加国内相对紧缺或具有国外特色的日用消费品进口,新增或降低了冻猪肉、冷冻鳄梨、非冷冻橙汁等商品进口暂定税率。以冻猪肉为例,2020年进口关税税率从12%降低至8%,预计可为我省企业降低税收成本1500余万元,也有利于稳定猪肉市场价格。建议相关企业加大消费品进口,补充国内产能,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另外,对10个税目的用于猪饲料的杂粕继续实行零关税。据统计,我省企业2019年进口花生粕等杂粕饲料原材料8.47万吨,货值1.68亿元,因实施零关税降低税收成本840万元。生猪产业是我省传统优势产业,该项税收政策将有利于支持我省生猪恢复生产。

为降低用药成本,促进新药生产,对用于治疗哮喘的生物碱类药品和生产新型糖尿病治疗药品的原料实施零关税。按2019年我省进出口值静态测算,这些药品原料进口关税的取消,可优惠税额331.7万元,为药品价格调整留下空间,有利于减轻我省患者及家庭经济负担。

为扩大先进技术、设备和零部件进口,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2020年国家对自动变速箱用液力变矩器和铝阀芯等汽车零部件实施暂定税率,从6%降低至3%,按2019年我省汽车企业进口该类商品静态测算,预计可为我省汽车企业降低进口税收成本2700余万元,有利于我省汽车产业的发展。(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黄勇华 林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黄勇华 林俊

编辑: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