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委员刘佐华:减税降费让中小企业享受大红利

来源:人民网 编辑:刘秋平 2020-01-15 11:39:17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长沙1月14日电 (湖南两会报道组)“减税降费让我们中小企业享受大红利,看到大希望。”1月14日,湖南省2020年“两会”期间,湖南省政协委员、中市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佐华表示无论是国家税收的大账本,还是企业自身的小账本,都表明了更大规模力度的减税降费政策,是一场“及时雨”“好雨”。

“今年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超过2万亿元,占GDP比重超过2%,所有行业税负均不同程度下降。就中市集团而言2019年第二、三季度就享受数十万元的税费减免。”刘佐华进行对比论证得出结论:今年减税规模和力度都是前所未有的。

一直以来,中小微企业都是减税降费政策精心呵护的对象。刘佐华说:税费减了,企业得到“真金白银”的好处,这等于国家用税费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用政府精打细算的“紧日子”,换取企业转型升级的“好日子”,这就是本轮减税降费的意义所在。

减税降费“省下来的钱”,企业都用在了哪里?

刘佐华告诉记者,将主要投入到技术研发和人才团队建设中。“对我们这样一家成长中的企业来说,这笔税收红利非常有价值;我们把它投在夯实市场基础、增强盈利能力的关键环节上,而不是用在消费上,或是发给个人,这才是好钢用在刀刃上。”

今年夏天,中市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举办技术咨询人员专业培训班,员工普遍反映收获满满。个人能力的提升很快在客户评价上也有所体现。“客户对我们提供的专业技术咨询服务评价更高了。” 刘佐华表示,企业的生命力在于人才,中市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将在人才引进、培训上进一步加大投入,以此来撬动发展。

作为一家技术服务企业,中市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目前正在申报多项国家技术专利。“我们计划在2020年拥有的专利近10项,包括互联网新型运用、电子商务、智慧咨询等等方面,进一步提升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刘佐华说,减税降费的红利让企业有了持续创新的活力,有了更多发展壮大的意愿。“实现2020年创新发展目标,我们非常有信心。”

“对中小微企业而言,减税降费是一场‘及时雨’,润物润心。特别是对于我们这样起步时间不长的企业来说,今后成长并做优做强无疑会更容易些。”刘佐华对此深有感触,“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减税降费的红利之大,税务部门‘快落地、优服务’的决心之强,更感受到了减税降费对提振信心和激发活力的意义之远。”

刘佐华预测,大规模减税降费的效果将在相当长时间中不断显现,必将形成“政府减税降费让利,企业提质升级发展”的良性发展态势。

来源:人民网

编辑: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