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长沙市全力打造商协会党建工作样本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彭曙光 编辑:刘秋平 2019-12-06 09:19:4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省长沙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宏益一行对长沙市商协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调研,实地考察了长沙市耒阳商会、长沙市益阳商会建设情况、党建情况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丁文等参与调研。

长沙市益阳商会党委书记、会长吴长云从全方位加强党对商会全面领导、坚持高标准履行政治责任、强化服务功能注重实效三个方面对商会党建、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市商协会组织联合党委党校“党性修养提升班”班长黄盛术汇报了党性修养提升班开展情况;张明刚汇报了市商协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的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着重汇报了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彭继球对长沙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为长沙经济的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要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理念,强化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政治属性和服务功能的研究,全面提升党建水平,为更好地促进长沙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张宏益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对市商协会联合党委党建工作、阵地建设、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商协会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切实提高认识,不断凝聚共识。切实认识商会组织党建的重要性、必要性及重要意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关键环节。切实开展主题教育,着力破解作用发挥难的问题,狠抓“两个覆盖”,着力破解软弱涣散的问题;三是强化责任担当,争创实绩实效,强化责任凝聚共建合力,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共建商协会党建“长沙模式”全力培育打造一批具有长沙特色的商协会党建工作品牌和样本。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彭曙光

编辑: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