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外湘商“回巢”创业 湘商大会引进资金逾1600亿元

来源:中新社 作者:付敬懿 编辑:刘秋平 2019-11-06 11:18:39
时刻新闻
—分享—

“回乡创业的年轻企业家越来越多,因为家乡发展那么好,要赶紧回来‘占个坑’。”澳大利亚湖南商会会长甘现科29日在湖南益阳表示,近年来,湖南的营商环境和发展态势明显提升,许多在澳大利亚的湖南籍青年都想回家乡干出一番成绩。

当日,2019湖南经济合作洽谈会暨第九届(全球)湘商大会在湖南益阳召开,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家企业、255家全球湖南商会及湘商代表参会,共签署各类投资合同、协议项目237个,总投资金额为1660.72亿元(人民币,下同),引进资金1633.18亿元。

组委会提供的数据显示,“湘商”是中国十大商帮之一,目前海内外的市级以上湖南商会已发展到400多家,会员企业10万家,分布在全球180多个国家、地区和重点城市,总资产超过4万亿元。

本届湘商大会通过举办全球湖南商会会长座谈会、湖南开放崛起论坛、全球湘商论坛等八大主体活动,搭建合作平台。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民营经济从弱到强,为经济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邱小平表示,中国重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改善营商环境,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要主动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迈向更广阔的舞台。

近年来,湖南高度重视湘商的培育和发展,通过制定政策、强化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措施为湘商发展创造条件。

据悉,湘商大会自2007年举办以来,已累计签订投资合作项目1769个,引进资金7420.2亿元。(中新社记者 付敬懿)

刊于10月30日印尼《印尼商报》


来源:中新社

作者:付敬懿

编辑: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