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资本力量第9期:创业板上市湘企市值超3300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肖拓 2019-11-05 22:41: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资本力量第9期_副本.jpg

《湖南资本力量》第9期。

专题 | 湖南资本力量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记者 甘红)今年,是创业板开通十周年。2009年10月30日,首批28家企业集体在深交所挂牌上市;十年后的2019年10月30日,创业板公司已增加至776家。十年间,爱尔眼科、天舟文化、永清环保、楚天科技、芒果超媒、蓝思科技等25家湘企先后登陆创业板。

从市值来看,作为第一批登陆创业板的28家公司之一,爱尔眼科市值十年间增长17.92倍,成功突破千亿元大关。按10月30日收盘价计算,6家创业板湘企市值突破百亿元,排名前三的分别为:爱尔眼科1241.91亿元、蓝思科技514.42亿元、芒果超媒483.02亿元,这三家公司在创业板776家公司的市值排名中也相当靠前。景嘉微、尔康制药、宏达电子市值均破百亿元,三诺生物、亚光科技、国科微、红宇新材入围前十,25家创业板湘企总市值超3300亿元。

从上市时间来看,2017年是湘企登陆创业板的“高峰期”,当年共有华凯创意、飞鹿股份、国科微、岱勒新材、九典制药、宏达电子、科创信息等7家湘企在创业板上市。

从注册地来看,25家湘企中,长沙20家、株洲2家、益阳1家、岳阳1家、常德1家。

11月6日,力合科技将在深交所敲钟上市,成为创业板第26家湘企。

《湖南资本力量》第9期,聚焦“创业板上市湘企”,红网千屏联播。

《湖南资本力量》是由湖南资本市场第一资讯平台——红网证券倾力打造的品牌栏目,上市湘企楚天科技冠名。资本的力量,助推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湖南多层次资本市场不断夯实,奋发新时代,迸发新力量。

附:《创业板十周年·25家湘企市值排行榜》

微信图片_20191105202933_副本.jpg

《湖南资本力量》系列:

湖南资本力量第8期:A股上市湘企上半年赚了171.2亿元

湖南资本力量第7期:地方国企市场化债转股的“湖南样本”

湖南资本力量第6期:科创板开市 湘企在路上

湖南资本力量第5期:湘股上半年成绩亮眼 86只个股上涨

湖南资本力量第4期:寻股湘商—寻找四板潜力股

湖南资本力量第3期:湘股回购军团扩容至13只

湖南资本力量第2期:《股东来了》湖南赛区启动

《湖南资本力量》第1期:全新上线 红网千屏联播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湘商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s.rednet.cn/content/2019/11/05/61859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