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商大会升级为“全球湘商大会”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刘秋平 2019-10-23 09:53:06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2日,省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9湖南经济合作洽谈会暨第九届(全球)湘商大会将于10月28日至30日在益阳市举行。记者了解到,本届湘商大会更名为全球湘商大会。

本届大会由省工商联、省商务厅、益阳市政府共同主办。以“培育经济新动能、共绘合作新画卷”为主题,旨在广泛凝聚全球湘商力量,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助推湖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向全球湘商代表发出了参会邀请,目前已有24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企业和湘商代表报名参会,其中,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国民营500强等知名企业35家,全球湖南商会255家,企业突破1000家。

“湘商大会更名为全球湘商大会,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决定,虽然只是加了两个字,但视野更宽了,格局更大了,表明了湖南进一步加大加快开放步伐的决心,敞开怀抱迎接全球客商的热情。”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潇解释。

据了解,此次大会活动共安排了全球湖南商会会长座谈会、开幕式暨湖南开放崛起合作论坛、全球湘商论坛、“绿色农业、数字乡村”互联网大会等八大主体活动。同时,还将举办全球湘商走进湖南各市州投资考察活动等。

作为湖南省的一次重大招商经贸活动,大会紧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精心开发了125个商贸流通载体重点招商项目,拟在大会上发布。截至10月21日,共调度纳入本届湘商大会成果统计的拟签约项目共234个,其中拟纳入省级拟签约项目(投资总额2亿元以上的合同投资项目,不包括框架、协议、省内投资者投资等项目)94个。

■记者 潘显璇

相关链接

市级以上湖南异地商会超400家

数据显示,目前,湖南省国内外市级以上湖南异地商会已超过400家,其中境外国外湖南商会30家,覆盖180多个重点城市。据初步统计,全国湖南商会拥有会员企业超过10万家,资产总额超过4万亿元。

去年,省工商联在省外依托当地省级湖南商会设立了35个联络办公室,今年,又依托海外境外湖南商会新设立了15个驻海外联络办公室。为了激发广大湘商建设家乡积极性,省政府还出台22条新的招商引资政策,开展“兴湘贡献奖”评选。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