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胡润女企业家榜:杨惠妍蝉联中国女首富 周群飞第十一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秋平 2019-10-16 10:42:27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6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女企业家榜》,碧桂园38岁杨惠妍财富达1750亿,连续三年蝉联中国女首富。龙湖55岁吴亚军以850亿元排第二,翰森制药58岁钟慧娟以840亿排名第三。湖南蓝思科技周群飞以310亿排第十一名。财富缩水最多的是百度49岁的马东敏,缩水115亿。前十名主要财富来源是房地产5位,医药和制造业各2位。

企业总部及出生地

杨惠妍仍是广东女首富,而广东白手起家女首富是张茵;上海女首富是陈金霞,而上海白手起家女首富是陈立英;福建、香港和四川都没有白手起家女企业家上榜;首次没有总部浙江的女企业家上榜。

67%白手起家

前50名上榜女企业家中,白手起家的有36位,占比67%。胡润表示:“白手起家的比例和我们全球富豪榜上基本一致,今年我们全球富豪榜上65%是白手起家的。”

他们或是自己白手创业,如龙湖的吴亚军、富华的陈丽华、蓝思科技的周群飞和玖龙纸业的张茵等,或是与丈夫共同创业,如翰森制药的钟慧娟、恒力的范红卫、海底捞的舒萍和李海燕等。

白手起家女企业家平均年龄54岁,比去年大2岁,其中有10位“70后”,以蓝思科技的周群飞为首。北京超过广东成为拥有白手起家女企业家最多的地区,有12位;广东有11位排名第二;江苏有5位,排名第三。从出生地来看,粤商和苏商并列第一,各有5位。

《2019胡润女企业家榜》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湘商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s.rednet.cn/content/2019/10/17/61271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