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推进项目建设敢于“亮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荣 曾佰龙 编辑:张丽蓉 2019-07-31 17:44: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30日讯(记者 徐荣 通讯员 曾佰龙)日前,湘潭市举行上半年经济工作会议时,下发了《湘潭市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挂图作战月报表》(以下简称《报表》),首次采用“红绿蓝”实心圆圈,标注重点项目进度,对推进滞后的重点项目,用醒目的“红圈”亮丑,让人一目了然。

湘潭市在以往的经济工作会议上,通报项目进度时,多以百分比来表示。这次《报表》首次采用了“红黄蓝”圆圈来表示项目进展情况,蓝色圆圈代表项目进展良好,绿色圆圈代表项目进展正常,红色圆圈代表进度滞后。为推进项目落地,湘潭市实行挂图作战、挂帅出征、挂责问效,对推进滞后的重点项目不再遮掩,而是敢于“亮丑”。

为推进项目早建设、早落地、早达效,湘潭市推行市领导“挂帅”的项目调度制度,市长每个季度调度一次,市主要领导每两个月调度一次。31个联点市领导组成最强的项目“帮帮团”,对于能现场解决的问题,现场拍板解决;对于牵涉多个部门的问题,交给落地办跟踪解决,将结果直接纳入绩效考核。该市召开二季度重大项目调度会至今,不到半个月时间,29个重点产业项目共交办事项51项,已办结6项,部分办结5项,正在办理40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荣 曾佰龙

编辑:张丽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