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万企帮万村”脱贫攻坚行动 18企业获表彰

来源:红网衡阳县站 作者:王勤 编辑:刘秋平 2019-06-24 10:16:3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622165951.jpg

现场对18家优秀民营企业进行表彰。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通讯员 王勤)6月21日上午,衡阳县“万企帮万村”脱贫攻坚行动总结推进会召开,总结2018年“万企帮万村”脱贫攻坚行动成绩,表彰一批成效突出的优秀企业和商(协)会,部署2019年“万企帮万村”工作。县委书记曾秀强调,要精准施策,再接再厉,加强领导,凝聚合力,精心组织开展“万企帮万村”行动,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县委副书记、县长孙鹏伟主持会议。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脱贫攻坚系列战略部署,2018年7月,衡阳县“万企帮万村”脱贫攻坚行动领导小组根据各贫困村实际情况及民营企业发展情况,作出了128家民营企业对接51个省级贫困村的决定。过去一年,全县共有113家民营企业和商(协)会参与“万企帮万村”脱贫攻坚行动,重点围绕产业、就业、公益、技能等4个方面,对51个省级贫困村开展助力帮扶,落实帮扶物资和资金2756.43万元,解决就业721人,年发放工资1416.91万元,实实在在地办成了一批好事实事,解决了一些急事难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曾秀以“取得了新成果、探索了新模式、展现了新形象”对过去一年全县“万企帮万村”脱贫攻坚行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点赞,并就如何纵深推进“万企帮万村”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曾秀指出,要精准施策,再接再厉。脱贫攻坚既是一项政治任务,又是一项民心工程,也是一项光彩事业。当前,全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关键冲刺阶段,广大企业家要重整行装再出发,因村制宜,在“精准帮扶”上下功夫,要对接市场,在“授人以渔”上下工夫,要创新方式,在“通力协作”上下工夫,确保帮到点上、扶到根上,推动脱贫攻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现场表彰了在全县“万企帮万村”脱贫攻坚行动中成效突出的衡阳市得阳鞋业有限公司、衡阳县金牌一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衡阳县宝泉鞋业有限公司等18家优秀民营企业及衡阳县工商联老金溪商会1家优秀商会。

来源:红网衡阳县站

作者:王勤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湘商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s.rednet.cn/content/2019/06/24/56103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