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非·案例方案丨湘企为卢旺达建设40万平方米住宅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刘秋平 2019-06-24 08:55:51
时刻新闻
—分享—

timg.jpg

远大住工工厂办公楼。(图片来源房天下官网)

红网时刻记者 卢欣 整理报道

2018年9月,远大住宅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大住工”)与卢旺达当地开发商、相关政府部门以及国际第三方金融机构签署备忘录,在基加利进行新城开发建设。

卢旺达新城项目建筑面积200万平方米,分4期建设,包括保障房、公寓住宅、别墅、商业中心、酒店、学校等。结合项目需求,远大住工制订了一套包含金融、设计、施工、生产、开发、销售的整体解决方案,将为当地提供40万平方米的住宅,其中,包括1035套保障性住房(公务员用房)、1248套经济性住房及238套高端别墅。

目前,卢旺达工厂已开始前期筹备工作,预计于2019年8月正式启动建设。

为卢旺达改善居住环境

卢旺达位于非洲中东部,地处非洲“心脏”位置。随着人口增长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卢旺达的房地产业也迅速发展起来。据卢旺达中央银行统计,2011年以来,卢旺达的建筑业以年均两位数的速度增长。2016年,该行业销售总额约为5.5亿美元,占GDP的7%。

2017年,卢旺达基础设施部宣布将投入2.5亿美元用于经济适用房建设,鼓励月收入400~1000美元的家庭购买经济适用房。基加利市是卢旺达首都,人口达75万。预计到2022年,基加利市的住房需求将达到46万套。

远大住工是装配式建筑的开拓者和领跑者,在基础设施建设和住房改善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作为非洲联盟和东非共同体的重要成员以及重要的交通和经济枢纽,卢旺达成为远大住工国际公司进入非洲市场、响应“一带路”倡议的主阵地。

2018年9月,远大住工与卢旺达当地开发商、相关政府部门以及国际第三方金融机构签署备忘录,在基加利进行新城开发建设。

将为卢旺达培养一批技术工人

项目运营上,卢旺达新城项日由远大住工与国际第方金融机构以及当地房地产企业三方联合开发,卢旺达各部门联合金融机构为民众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公积金贷款及降息服务。卢旺达政府还将考虑启动立法保障一一政府投资工程如保障性住房、学校等,全部采用装配式建筑技术建设。

远大住工规划在项目1期1公里范围内建设配套学院,聘请远大国际公司技术过硬、经验丰富的导师为当地工人授课,预计将为当地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建筑产业现代化工人大军,将“技术工人”进一步升级为“产业工人”。帮助当地优化劳动力结构。

同时,依托智能化平台体系,远大住工生产模具的成本由10%下降到3%以内,人均产效由0.3立方米/天上升至2立方米/天,从源头上控制成本,实现预算等于决算。装式建筑相比其他房产项目,至少可为当地居民节约10%的购房成本。

卢旺达新城项目将成为当地第一个采用新标准、新工艺、新技术建成的保障性住房样板工程,为卢旺达的建筑业带来革命性的转型升级和系统性的提升,极大地改善社会民生,能推进中国企业与非洲国家在技术转移、产能合作和金融服务等方面展开务实合作。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湘商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s.rednet.cn/content/2019/06/24/56098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