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开幕在即 泰安银业量身定制礼品曝光

来源:红网 作者:刘秋平 编辑:杨桦 2019-06-21 11:45:19
时刻新闻
—分享—

“龙腾海啸”为景泰蓝掐丝足银茶具。

“四海升平”为景泰蓝掐丝青花足银瓶。

“尊孝图”为画珐琅足银茶具。

红网时刻6月21日讯(记者 刘秋平)2019年6月27日-29日,由商务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将在长沙隆重开幕,而作为本次盛会的官方指定礼品供应商,永兴泰安银业将为来湘参加大会的非洲国家元首及政府首脑定制礼品。记者今天从永兴泰安银业获悉,为本次盛会定制的礼品已经通过最终审定,届时将在本次国际盛会上完成它们的使命。

定制礼品 惊艳呈现

作为中非合作论坛机制下唯一的经贸合作平台,长期落户湖南的中非经贸博览会是湖南省第一个国家级、国际性、常态化经贸平台,届时将有1500余名外宾、5000余名内宾,以及3500余名境内外参展商、采购商和专业观众参会参展。它既是事关中非经贸关系的大事,也是湖南人民、湖南企业热切期盼的盛事,盛会将推动更多中国企业对外开放的进程和国际化步伐。

贵客来了,总要拿出最好的东西招待,这是中国人的传统。被确定为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指定礼品的“龙腾海啸”“四海升平”“尊孝图”等三款银具华美又尊贵,不仅体现了湖南人民的盛情,更彰显了中国的形象。

以被列入中国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景泰蓝制作工艺作支撑,“龙腾海啸”雍容华贵、大气磅礴,象征着平等、和谐与共赢,色彩很具有非洲特色,“四海升平”以缠枝莲连绵不断、生生不息为特色,象征中非友好交往而渊远流长。“尊孝图”采用画珐琅工艺,胎股轻薄,釉质温润细腻,画面鲜明突出了中国传统的“孝道”文化。每一个构思与细节无不包含着对贵客的尊贵礼遇与美好祝愿。

文化使者 华丽蝶变

湖南省郴州市永兴县是全国著名的金银冶炼之乡,已有300多年的金银冶炼历史,年产白银占全国1/4。作为“中国银都”地标性企业,永兴泰安银业做深白银产业,寻求与文化艺术、工业旅游的深度融合和完美对接,成功打造了“中国白银第一坊”“中国第一银楼”“中国白银文化博物馆”“白银制品研发中心”和“白银制品展销中心”等多个地标性白银文化基地和车间。

用五万两白银建造的“天下第一银楼”平均日接待游客量达1500人左右,集白银冶炼史、银器古董、冶炼文化于一体的“白银博物馆”珍藏着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银器古董,诉说着“千秋典藏,百年传奇”的历史风韵。在发展的历程中,永兴泰安银业不仅是银业掘金者,更是白银手工艺和白银文化的传承者、传播者和创新者。

永兴泰安银业做活白银文化产业,撑起一方经济,使永兴“中国银都”的形象声名远扬,企业自身的影响力也不断扩大,曾成为“中国品牌战略高峰论坛”唯一指定银制礼品供应商和“首届世界华商商会领袖博鳌峰会”唯一指定银制礼品承制商。如今站在中非经贸博览会这样一个国际化的平台上,对于永兴泰安银业来说,将拥有更宽广的舞台,以“湖南智慧”共同推动湖南更高水平开放,推动中非经贸合作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秋平

编辑:杨桦

本文为湘商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s.rednet.cn/content/2019/06/21/56068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