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亚洲财富论坛首次落地长沙 国内外著名经济学家论道资本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刘秋平 2019-04-19 09:30:5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418212113.jpg

4月18日,亚洲财富论坛湘江外滩资本高峰对话在长沙启幕。

微信图片_20190418212121.jpg

全球三大投资巨头之一、现代华尔街金融大师吉姆·罗杰斯发表主题演讲。

微信图片_20190418212131_副本.jpg

国内著名经济学家贾康发表主题演讲。

微信图片_20190418212057.jpg

此次活动气氛热烈,吸引了800多位企业家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参会。

红网时刻长沙4月18日讯(记者 岳瑾)今日,亚洲财富论坛湘江外滩资本高峰对话在长沙启幕。此次活动邀请了全球三大投资巨头之一、现代华尔街金融大师吉姆·罗杰斯与国内著名经济学家贾康智慧交锋,论道资本未来。记者了解到,作为亚洲各国、各地区、各行业经济交流与商务合作的高端平台,亚洲财富论坛首次落地长沙。

本次活动由亚洲财富论坛、湖南省工商联等主办,汇景发展环球中心等承办,天心区人民政府作为支持单位,活动以“新时代改革开放的金融和资本红利和新机遇、当前国际金融形势下的企业投资方向和机遇、政企联合下的长沙金融外滩产业升级之路”为议题展开。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张健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开幕。

活动在主持人郎永淳声情并茂的开场白中拉开帷幕,长沙市政协副主席、长沙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率先致辞。他表示,湖南作为中部六省之一,担负着“中部崛起”的重任。他对长期以来支持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广大企业家表达感谢,并希望大家能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投身湖南经济发展中,一如既往关注湖南、推介湖南、投资湖南,在助推湖南实现“中部崛起”的同时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亚洲财富论坛此次来到长沙,我们希望能借助论坛的强大影响力,围绕‘中国经济、长沙经济和长沙湘江金融外滩’展开深入探讨,助力长沙经济更好更快地发展。”彭继球说。

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代表——汇景集团总裁王波表示,很荣幸能邀请到相关领导以及国内外知名经济学者、企业家代表齐聚在长沙,共同探讨国内外金融经济发展态势。作为湘江金融外滩的代表项目,汇景发展环球中心处在湘江金融的重要位置,扼守精华“山水洲城”资源,有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片区同发展、共进步。作为天心区政府授牌的“资本集群示范基地”,汇景发展环球中心在未来将认真践行区域的规划,为金融资本及相关产业的入驻和发展作出努力和贡献。

本次活动的重量级嘉宾——吉姆·罗杰斯和贾康分别发表主题演讲。

吉姆·罗杰斯以“财富管理和资本在中国的新未来”为主题开讲。罗杰斯表示,经过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中国中产阶级的财富总量已经成为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增长最快的。当前,中国的财富管理还处于早期,以国际经验来看,国内的财富管理市场将来还有很大挑战,但是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财富管理行业在今后几年中都将处于黄金发展阶段。最后,他希望大家能够积极把握住这个黄金阶段,实现个人财富飞跃。

贾康演讲主题为“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 把握金融创新的七个势在必行”。贾康为大家分析了当前世界大的经济环境情况,并着重分析了国内宏观经济形势正处于深化改革的转型期,机遇与挑战并存。在此形势下,金融领域的改革显得尤为重要,政府也在强调深化金融体制改革,促进金融部门和实体经济良性循环,助力区域经济良性发展。

主题演讲结束后,郎永淳与吉姆·罗杰斯,贾康,天心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以及湖南发展高新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向碧波进行了高峰对话,共同探讨长沙金融外滩的产业升级之路。几位嘉宾从各自角度出发,为湘江金融外滩发展提出了创新性观点,并对湘江金融外滩的未来都持有非常大的信心,看好金融外滩的远大前景。

此次活动气氛热烈,吸引了800多位企业家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参会。在嘉宾互动环节,与会者纷纷各抒己见,为长沙金融产业发展建言献策,他们认为,此次活动的召开,将进一步提升湘江金融外滩在整个中部地区甚至是在全国的影响力。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湘商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s.rednet.cn/content/2019/04/19/53297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