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家拍宣传片当 “红娘”,投资湖南他们说好才真的好

来源:红网 编辑:刘秋平 2019-04-19 08:58:15
时刻新闻
—分享—

“我是姚劲波,来长沙和我们做朋友吧”“我是周群飞,我为长沙招商代言”……长沙市推出的“赢在长沙——我为长沙招商代言”宣传片成为此次“港洽周”期间一道靓丽的风景。姚劲波、周群飞、陶匡淳、黎嘉恩、舩原喜代志、王学理等多位知名企业家化身招商代言人,为长沙营商环境点赞并推介长沙,在“港洽周”嘉宾客商中引起热烈反响。

宣传片中,周群飞说,湖南省各级园区、政府部门对企业的服务宗旨是“四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政府的服务,湖南不会比任何一个省份差。” 

“住友橡胶(湖南)有限公司项目一期从启动建设到投入运营,仅用了一年零二个月的时间,创造了住友集团内建厂速度最快的纪录“。舩原喜代志认为,这得益于长沙各级政府的鼎力支持和长沙人民高效踏实的工作态度。

这些经常请明星为自家产品代言的企业家,为何主动参与招商“代言“?这都是源于企业家和客商们对湖南投资环境和营商环境的信任。

一长串签约的数字颇能证明这一点。

在此次“港洽周”开幕前,经过前期的深度对接,截止4月11日,就有445个投资类项目拟落户湖南,投资总额4150.8亿元。其中,省级拟签项目183个,投资总额3098.5亿元,拟引进资金2847.2亿元,分别较上届“港洽周”增长15.1%、21.3%、16.8%。

而在4月15日和4月16日的推介活动和签约仪式中,各个市州招商引资也捷报频传: 

长沙市签约项目38个,总投资273.56亿元,其中,荷兰皇家壳牌集团、日本永旺集团首次进驻湖南;比亚迪、格力、杉杉等企业进一步加大对长投资力度; 

“拥抱大湾区——衡阳市承接产业转移招商推介会”上,经过5轮签约,衡阳市“抱”回项目42个,总投资额283.8亿元,这些签约项目中,同样既有“新伙伴”,也有“老朋友”; 

湘潭市招商推介会上现场签约26个,总投资161.37亿元,其中省级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108.67亿元,市级签约项目20个,总投资52.7亿元;

吉首市共签约项目23个,总投资332.4亿元,其中合同引资198.4亿元,协议引资134亿元,签约项目中,商贸流通类项目9个,文旅类项目7个,新型工业、承接产业转移类项目7个;

……

为推动项目签约、尽快落地,各市州使出大招,彰显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满满的诚意。邵阳市提出了零收费、跑一次、免打扰、全赔偿、前审批、总测绘、免担保、控股权、保用工、扶升级的优化营商环境“邵十条”, 2018年,邵阳承接沿海产业转移企业500余家,完成产业投资680亿元;新增“四上”单位741家,其中规模工业企业255家,居湖南省第2位。 

雨花经开区出台限时办、一次办、网上办等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十八条”,着力打造办事最快、成本最低、审批最少、服务最优、机制最活的一流营商环境。“港洽周”期间,广州长步道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与雨花经开区正式签约,投资5亿元的长步道机器视觉光电产业生产基地项目落户雨花经开区。据统计,2018年雨花经开区内的湖南省机器人产业集聚区企业累计达到188家,营业收入87亿元,同比增长28%。目前,园区已累计引进人工智能传感器及机器人企业达200家,预计一季度以机器人为主体的智能制造实现营业收入10亿元,同比增长21%。

据省商务厅统计,2017年“港洽周”,全省省级签约的159个项目,截止2018年12月,已经成功履约项目142个,履约率89.3%;已开工建设项目115个,开工率72.3%。从项目履约率看,衡阳市、邵阳市、郴州市、永州市、娄底市、湘西自治州的项目履约率均达到100%;从项目开工率看,怀化市、永州市、娄底市的项目开工率均达到90%以上。

2019“港洽周”期间已签约项目页处处显示着高质量。由湖南省发改委牵头,经省直相关部门联合联审,此次“港洽周”共确定2019年省级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共597个,总投资近2.3万亿元。项目分为基础设施、新型工业化、现代服务业、农业开发等4大类,包含交通能源、城市建设、特色小镇、智能制造、金融、新材料、农业开发等14小类,都具有强有力的可实施性。

与此同时,湖南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招才引智工作也取得可喜进展,4月16日,在省委书记杜家毫和香港科技大学校长史维等人的共同见证下,长沙市政府、湖南大学还分别与香港科技大学签署合作意向书,双方就招才引智、优秀人才联合培养、科学研究及科技成果转化合作等工作达成一致,并拟在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共同推进港澳创新创业产业园建设,充分利用长沙的高校、科研院所、知名企业资源和香港科大的科教、人才资源,聚焦湖南新兴产业链。

随着湖南营商环境的不断改善,湖南与粤港澳大湾区在产业、科技人才和市场机制等方面全方位的深入交流,我们有理由相信,将会有更多的粤港澳大湾区企业走进湖南,更多的企业家为湖南“代言”。(红网特约作者 观潮的螃蟹)

来源:红网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湘商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s.rednet.cn/content/2019/04/19/53295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