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井茶园:茶香小镇的梦幻“整容”术丨百变长沙③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邹麟 黄启晴 编辑:刘秋平 2019-04-09 14:05:51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图丨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麟  黄启晴

老照片丨游振鑫

春风十里茶飘香,绵延如锦的长沙县金井镇万亩茶园里,驾车前来的市民、游客穿梭在飘着丝丝清香的游道上。高空俯瞰镜头中,一栋栋白墙灰瓦的小楼房出现在蜿蜒的游道两旁,集中居住区屋后是茶园、庭前是果园,惬意之景跃然眼前。

手提茶篓的采茶工陈彩霞,带着前来体验手工摘茶的游客专注地采摘那些透亮的嫩芽。他们载着满满的收获,在作坊里跟随着茶农在铁锅中揉动采摘回来的嫩绿,体验传统制茶工艺的扑鼻清香。

绿茶产业的发展带动了本地居民的就业,采茶工陈彩霞每天能摘4公斤左右的芽尖,获得300元左右的收入。

“在茶香里工作、休闲,舒心舒坦!”1971年出生的张文是脱甲村居民,从小时候跟随父母到茶园采茶开始,在金井茶厂工作了二十多年,从未离开过这片茶园。“身边的变化,翻天覆地,当年为了填饱肚子开垦出的茶园已经成为了茶香小镇金井的名片。”当张文看到本报记者1958年拍摄的东山大队茶林照片后感叹道。“近年来,随着基础设施的完善,来我们这里的游客越来越多,一边呼吸新鲜空气,一边体验手工采茶炒茶,感受美丽乡村带来的浓浓乡愁。”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邹麟 黄启晴

编辑: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