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企业家回报桑梓爱心不断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岳云 杨旭东 编辑:刘秋平 2019-02-19 10:40:08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在再也不用到处挑水喝了,如今,干净的自来水通到屋里哒,还真感谢肖建国对我们村的真心付出。”近日,一直饱受用水之苦的慈利县零溪镇大庄村村民终于喝上了干净山泉自来水。

今年64岁的肖建国是零溪镇大庄村村民,17岁时离开家乡打拼,终于获得了成功,公司经营良好。虽然他早已不在大庄村居住,但十几年来,他一直关心家乡,支持家乡的建设和发展。2018年春节过后,大庄村村支书找到肖建国说,村里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建起了人畜安全饮水蓄水池,但有将近10多公里的管网因资金严重短缺迟迟没有建成,希望得到援助。肖建国在详细了解情况后,当即慷慨解囊,出资50万元用于管网建设。经过6个多月的铺设,目前该村12公里的村民饮水入户管网工程已完工,全村1200多人实现自来水入户。

2018年重阳节,肖建国为该村307名65岁以上的老人每人发了300元的孝老金。2017年,肖建国把自己公司的工程机械和工作人员调到了村施工现场,忙活了整整三个多月,投资20余万元,帮助村里完成了10多公里的村道基础路面修建工程,使大庄村的交通变得四通八达。

近年来,肖建国夫妇参与慈利县统一战线“千企帮万户、助力促脱贫”精准扶贫行动,捐款捐物近百万元,捐献300多套实木课桌椅给县城关完小(现慈利一完小),许多地方都有他扶贫助学的身影。

黄岳云 杨旭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岳云 杨旭东

编辑: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