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精准帮扶助推企业提质增效

来源:红网 作者:陈岳杉 龚晓林 李晓兰 编辑:刘秋平 2018-12-13 10:19: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通讯员 陈岳杉 龚晓林 李晓兰)“今年,我们共为全县50家企业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前段时间已经到位1200万元。”12月初,桃江县科工局一工作人员看着报表,脸上满是笑意。

今年来,桃江县把帮扶企业作为推进新型工业化的一项重要抓手来抓,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作为离省会长沙仅1小时车距的县,区位优势十分明显,然而经济的发展与区位优势并不相对称。面对残酷的现实,桃江人认识到,问题的关键并不在于本地的资源,而是思路出了问题。桃江人认识到,必须做大做强已入户的企业。

一系列配套政策应运而生。2018年,桃江县下发了企业精准帮扶活动的通知,一是精准确定帮扶对象,确定了精准帮扶重点企业28家。二是层层压实帮扶责任,各乡镇要按照“属地帮扶”原则,县直各相关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帮扶”的原则,切实肩负起本地区本行业的企业帮扶责任。三是切实落实帮扶措施,加强产销对接、减轻企业负担、全面审批提速、优化发展环境。四是不断激发内生动力,特别要宣传组织中小企业“上云”。

与此同时,桃江县进一步完善了配套政策,扎实开展“项目落地建设年”活动,强化土地、水电、资金和人力资源等要素保障,提升产业配套能力。今年来,桃江县新开工工业项目20个,新投产工业项目20个,工业固定投资和工业技改投资分别增长51%和78.4%,在全市领先。其中,新兴管件铸造产业园投资约2亿元,项目用地约170亩,投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5亿元,年创税约3000万元,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一系列的政策,有力撬动了全县经济的发展。今年1至10月份,桃江县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74亿元,增长7.1%,全年有望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95亿元,增速达到8%。

来源:红网

作者:陈岳杉 龚晓林 李晓兰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湘商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s.rednet.cn/content/2018/12/13/40848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