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信托驰援民营上市湘企 拓维信息、天舟文化等已获支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永涛 通讯员 孙雨新 刘欣桐 编辑:刘秋平 2018-12-10 08:45: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信托驰援民营上市湘企

拓维信息、天舟文化、楚天科技等已获支持

记者今天从湖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湖南信托”)获悉,该公司加大对我省民营上市企业的驰援力度,通过信托贷款等方式密集注入流动性资金,助力优秀上市企业“过冬”。拓维信息、天舟文化、楚天科技等多家上市湘企已获支持。

湖南信托日前与拓维信息实际控制人李新宇签订《信托贷款合同》。受长沙银行、长沙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市高新开发区麓谷创业服务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委托,湖南信托向李新宇提供融资资金支持,首期信托资金借款1亿元已到位,拓维信息成为长沙首家受助的上市公司。

天舟文化亦获得驰援。其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天鸿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肖乐,已与湖南信托签订《信托贷款合同》。湖南信托受长沙银行、长沙市国投、长沙县星城发展三方委托,向天鸿投资及一致行动人肖乐合计提供首批2.842亿元融资资金支持。

楚天科技最新披露,该公司与湖南信托12月3日办理了股票质押及付款流程,已于12月4日收到了湖南信托支付的2.68亿元资金。

当前民营企业发展转型所遭遇到的困难中,“融资的高山”尤为引人关注,由此衍生出债务违约、质押股票爆仓等一系列风险。作为湖南财信金控集团旗下主要子公司,湖南信托创新机制模式,通过贷款、股权投资等手段,深化对民营和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全力支持长沙市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行动,对省内优势产业、优势企业及时援助纾困。

截至今年10月,湖南信托累计为中小企业投融资超过400亿元,先后为爱尔眼科、恒光化工、金博科技、弘高租赁等一大批中小企业,提供了有效的资金支持和综合金融服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永涛 通讯员 孙雨新 刘欣桐

编辑: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