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营企业有力量|怀化市非公有制经济稳步发展

来源: 怀化日报 作者:底健 编辑:刘秋平 2018-12-05 09:48:12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市非公有制经济健康稳步发展

今年前9月全市完成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564.9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7%,占全市GDP的53.8%

红网综合讯 据怀化新闻网,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怀化市积极调结构转型升级,积极应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努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攻坚克难,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实现健康稳步发展。

位于洪江工业集中区的湖南泰通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制造企业,主要生产阻燃剂、光影发剂等化工新材料,产品主要用于油墨、飞机制造等方面,销往南北美洲、欧洲、亚洲等地。去年5月,公司从江苏南通转移落户怀化洪江区,仅去年,企业完成产值4 亿多元,实现税收2000多万元。

近年来,怀化市高度重视非公经济发展,制定了《怀化市帮扶工业企业十条措施》,对工业中小企业政策扶持力度持续加码。2017年,怀化高新区兑现奖补资金3311.49万元,经开区兑现3000万元,中方县兑现530万元,沅陵兑现 121 万元;加大了电价协调力度,争取了延长“过渡期电价”的优惠政策。用工业发展资金对大工业用电企业,在一定时期内给予适当的用电补助。按照国家工信部《扶持中小微企业专项行动方案》安排部署,每年还明确20位市领导一对一联系指导帮扶,并选派20名处级干部进驻企业。印发了《怀化市对接“北上广”优化大环境实施细则》,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职责,为企业发展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

此外,为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市委、市政府引进湖南省农业信用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和湖南省中小企业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怀化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公司,对中小企业融资担保给予支持,并先后制定下发了《关于深入推进网上政务服务和电子监察系统应用工作的通知》《怀化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市政府责任清单的通知》《关于报送涉企检查工作计划的通知》等文件,解决中小企业和非公经济办事难、乱收费的问题。

据了解,2017年,怀化市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862.49亿元、增长8.1% ,占GDP57.3%,比GDP快0.4个百分点;完成税收72.28亿元、增长33.0%,比全部税收快12.7个百分点,占全部税收比重67.2%。今年前9月,全市完成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564.9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7%,占全市GDP的 53.8%;完成税收72.67 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8%,占全市税收总额的77.9%。(记者 底健 通讯员 宋祖军)


来源: 怀化日报

作者:底健

编辑: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