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装配率75% 长沙一装配式项目90天建成6栋单体建筑
2018-11-19 17:13:37 字号:

装配率75% 长沙一装配式项目90天建成6栋单体建筑

项目施工俯瞰图。

项目施工现场。

施工现场材料堆放整齐。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记者 童妙 通讯员 胡绍进)项目开工90天,6栋单体建筑共3万平方米实现全面完工。今天,记者从长沙会展综合配套中心暨装配式建筑展示体验基地一期项目(简称“长沙城投会展项目”)了解到,该项目共11栋单体,采用装配式整体框架结构,装配率约75%,预计今年底将全部完工。

长沙城投会展项目位于长沙市黄兴镇香樟东路与国展路交界处,为长沙国际会展中心的综合配套项目,主要用于商业、办公及酒店,是湖南省首个装配式展示体验基地,将作为2018年中国(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工程技术博览会两大示范观摩项目之一,接受行业专家和广大市民的观摩。项目于今年6月29日动工,由中建五局三公司总承包施工,中建科技湖南有限公司负责预制构件生产并提供装配式技术支撑,

“6栋单体建筑全部采用装配式施工,梁、板、柱、外墙、楼梯等构件均在工地直接吊装,效率比传统现浇施工提升了3到4倍。”该项目总工刘文俊介绍,中建科技湖南有限公司PC工厂承担起了项目所有构件的生产任务,3个月内累计为项目供应构件6186块,实现了“拿到图纸当天出产品、一周内发货至项目”的供应速度。

同时,得益于装配式建筑工厂生产、现场吊装的施工方法,项目施工过程中粉尘、噪音、污水大大减少,相比传统施工方式,可节水80%、节能40%、节材20%、节时60%、节地20%以上。建造过程可很好地实现“五节一环保”,最大限度实现了符合国家标准的节能减排和绿色发展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胡绍进

编辑:刘秋平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