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 为企业排忧解难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小康 编辑:邹向丽 2021-09-29 18:13:15
时刻新闻
—分享—

韶山融媒讯(全媒体记者:郭小康)为推进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在韶山落地落实,我市纪委监委在优化营商环境、护航高新产业高质量发展上下足功夫,积极发挥监督职能,为企业排忧解难,赢得了入园企业的认可和称赞。

$`PWN6ZGDF0{G7P]O8{M{KB.png

离韶山高速入口不到一公里的东方红路和韶山大道丁字路口,是三一(韶山)风电设备有限公司运输的风叶片上高速的必经之路。以往,长度接近三个标准篮球场长的“巨无霸”货车,通过这处路口时十分折腾。因为叶片太长,38米轮距的车辆转弯半径至少70米,再熟练的卡车司机,在拐弯时也秒变“小白”,即便配备了六名工作人员进行交通指挥配合,过这个弯,不是剐蹭就是来回倒四五回,至少要花上半个小时以上。

三一(韶山)风电设备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原先因为路比较窄,路障比较多,通过这个路口时,有时第一辆车就过了一个多小时,整趟下来就是两三个小时了。

G9F~0PDE[Y1T]0D`UO)NGIJ.png

在一次企业走访中,我市高新区纪工委了解到这一情况。从今年3月起,他们多次督促交通、城管、燃气、供水等部门通力配合,开始了一场“外科手术式”的路面改造,移除地下管网、缩减20余米的绿化带、外移人行道信号灯、让出高新区管委会部分前坪,不到半个月,全部改造完成。如今,公司运送叶片的车辆不仅到点就能走,上高速的堵点也迎刃而解了。现在,要通过东方红路和韶山大道这个丁字路口,只需要一分钟,即便单支叶片由76米增加到了80.5米,外地司机也能够一次性通过。

三一(韶山)风电设备有限公司行政主管王燕华说:“韶山市纪委督促职能部门尽职履责,给我们企业解决了员工的住宿问题、叶片的发运问题,让我们企业无后顾之忧,可以开足马力生产。”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纪委监委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要的工作落脚点,督促有关部门采取闭环审批、领导联点等举措,紧盯营商环境,着力发现并解决在工作推动、政策落实、审批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效打通项目推进中的“堵点”“痛点”,全力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

韶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志刚介绍,通过加强监督检查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尤其是履职服务的差评机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更好地履行为企业服务职能,更好地实现一次事一次办、网上办、马上办、就近办,更好地履行好服务承诺,践行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理念,确保营商环境更加优化,实现营商环境的提质提档。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小康

编辑:邹向丽

本文为湘商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s.rednet.cn/content/2021/09/29/102489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