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通报4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岳纪宣 编辑:徐丹 2020-10-25 16:44: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记者 张英 通讯员 岳纪宣)日前,岳阳对4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1.市公安局党委原委员、原副局长苗晓光违规收受企业负责人财物、接受旅游安排、参与房地产开发、帮助他人承揽工程等问题。2009年至2019年,苗晓光在任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交警支队支队长、党委委员、副局长期间,多次收受工程建筑商等人的红包礼金。苗晓光为工程建筑商承揽工程提供帮助并收受其贿赂;2017年7月苗晓光退休后,接受该工程建筑商提供的旅游安排。苗晓光还违规入股参与房地产项目开发获利。苗晓光退休后利用原职务影响,违规接受请托帮助他人承接工程并收受其“顾问费”。苗晓光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月,苗晓光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被取消退休待遇,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石六纵容默许儿子利用本人职务影响谋取私利问题。2013年11月至2016年11月,李石六任市环境保护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期间,其儿子李某某利用李石六的职务影响,在岳阳地区承接环境检测业务谋取私利。2020年3月,李石六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湘阴县洋沙湖镇将军村党员张军辉、舒金亮强揽项目工程问题。2017年9月以来,张军辉在原洋沙湖街道某重点项目建设中,多次集结他人采取拉横幅、堵路等方式强揽土方、板房、水泥销售等,其行为构成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湘阴县人民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五年。2019年10月,舒金亮伙同他人阻挠某重点项目施工,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舒金亮还存在其他违法问题。2020年4月,张军辉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舒金亮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4.华容县人社局劳动争议仲裁院副院长吴畏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2019年11月,吴畏在办理某物流服务中心劳动争议案中,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在组织庭审时履职不力,未按规定核实出席庭审的人员身份,违规作出仲裁决定。2020年7月,吴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岳纪宣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湘商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s.rednet.cn/content/2020/10/25/85420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