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汽车服务业商会赴贵州岩博考察学习

来源:中华工商网 编辑:刘秋平 2020-09-23 08:28:38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 章勇 通讯员 丁艳云】为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学习脱贫攻坚先进工作经验。9月16日至18日,湖南省汽车服务业商会一行前往贵州省盘州市淤泥乡岩博村联村考察学习,这也是商会党支部换届后组织开展的首次主题党日活动。湖南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商会协会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建平,商会协会党委四级调研员周彬彬应邀参加,湖南省汽车服务业商会会长刘海华、商会党支部书记彭科群、商会名誉会长马楚桂等参加考察活动。

到达盘州后,考察组一行与十九大人大代表、贵州省盘州市淤泥乡岩博村联村党委书记余留芬亲切会面。余留芬对省工商联及商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邀请大家前往岩博酒厂、岩博党性教育基地参观考察。

随后,考察组一行来到岩博酒厂参观,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实地了解了人民小酒彝族古法酿造工艺和流程,以及余留芬是如何带领岩博当地群众克服重重艰难,创办岩博酒厂,帮助当地群众脱贫的创业过程。

接下来,考察组一行参观了岩博党性教育基地,深入了解了岩博村从过去的贫穷村、落后村到如今的富裕村、文明村、示范村的蜕变历程。认真聆听了余留芬带领群众脱贫攻坚、集体致富的感人故事。 考察之行,为在场的同志带来一场党性的洗礼和精神上的熏陶,被岩博拼搏创新、不畏艰难、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了。作为优秀共产党员,余留芬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和不负人民的伟大情怀深切地震撼大家,让大家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勇气和决心。在场的企业家们也纷纷表示,要学习优秀党员无私奋斗和不屈不挠的精神,以更加坚定、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企业的建设发展中去,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刘海华表示,岩博之行为商会注入了更加强大的精神内涵,商会的凝聚力增强了,战斗力提升了。未来商会将秉承“精诚团结、互助共赢“的精神,共同努力把商会建设好,切实推动行业的发展。同时,商会将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党建优势,积极发挥商会党支部政治引领作用,加强与结对帮扶的村党组织联动,为推动两新组织服务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刘建平指出,这次活动组织得好,很有意义。为商会下一步的发展,注入了正能量,打下了很好思想基础。希望商会在会长、书记的带领下,团结齐心,奉献担当,创新发展,积极参与到精准扶贫攻坚行动中来,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中华工商网

编辑: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