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法典》宣讲进商会 推进法治民企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陈娟 编辑:韩阳 2020-09-15 16:00:43
时刻新闻
—分享—

ea5f918e8b3e477e9774f2f18e5339bc_meitu_1.jpg

红网时刻长沙9月15日讯(通讯员 周靓)近日,为加强商会会员的法律素养,提高依法维护自身权利的法律意识,控制企业法务风险。由长沙县工商联联合湖南为君律师事务所推出的《民法典》宣讲进商会系列活动,首站在长沙县湘龙商会举行。40余名商会会员企业负责人参加学习。讲座由湘龙商会副会长、宣传培训工作组组长虢涌主持。县工商联副主席陈彬出席活动。

讲座邀请了湖南为君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副主任律师,长沙县劳动仲裁委员会兼职仲裁员张淼律师作《民法典》专题授课。他首先阐述了《民法典》的概况,诠释了《民法典》的时代特色、核心要义和立法精髓。随后,他旁征博引,以深入浅出的说理、深刻准确的解读,就与老百姓生活以及民营企业紧密相关的法律条文进行了解读。

讲座时长近3个小时,参会人员认真聆听,无一离场,对张律师的精彩授课纷纷给予了高度赞赏,表示本次讲座贴合生活实际,内容丰富,让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民法典》与每一个人、每一家企业都息息相关,商会希望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掀起一场学习的热潮,在后期的工作中,继续发挥“宣传员”的角色,让广大会员及会员企业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让《民法典》走到会员身边,走进会员心里,从而更有效推进《民法典》普法工作,共同营造全社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陈娟

编辑:韩阳

本文为湘商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s.rednet.cn/content/2020/09/15/83064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