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横跨12轨道 4个站台 三一SCC20000A首秀潍坊

来源:红网 作者:洪婷 编辑:刘驰锋 2020-09-15 09:27:35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1日,在潍坊火车站新建旅客天桥项目现场,第五段天桥主体钢结构稳稳坐落在钢立柱上,三一重工自主研发的SCC20000A履带起重机圆满完成首吊,实现了全段天桥的精准吊装。

3.jpg

此次吊装是中国铁路史上最大吨位履带起重机吊装作业。9月11日晚,SCC20000A履带起重机完成就位,随着指令的下达,100分钟后最后一段主体钢结构吊装完成。全五段吊装均采用HJDB主臂+超起工况,主臂长度132m,第四段起吊重量最大,含天桥及吊具等达到225吨。

6.jpg

中铁二局潍坊站新建旅客天桥项目经理杜云介绍,因为潍坊站还有火车在运行,垂停点时间最长仅105分钟,时间紧迫,每段吊装都必须在规定时间里完成,否则将影响列车运行,造成全国性的列车延误。同时,需要分时段保障吊车主臂高度在90米以下,满足潍坊机场的飞行限高要求,综合难度极大。从SCC20000A的实际使用情况来看,它组装便捷、车况稳定、控制精准,确实是“国之重器”的担当。

4.jpg

“晚上施工,视野十分受限,安全性我们是放在首位的,据我了解,在同吨位同类型的设备里,这台2000吨的安全力矩设定是最严格的,电气、液压、机械结构件都十分可靠,安全装置有多重保护,能有效防止误操作。这几天干下来,大家也看见了,它不仅安全,还很稳当。”SCC20000A驾驶员宋传坊说。

潍坊站新建南站房总建筑面积25495.94㎡,与北站房对称形成“蝴蝶造型”。投入运营后,潍坊站最高容纳乘客从3500人提升至8000人,单一的人行通道已不能满足客流需求。为改善乘降转条件,南北站房之间增设了一座旅客天桥作为检票进站通道。

新建天桥主体总宽度为12米,高6.55米,长135.5米,建筑面积约为1680m²,主体桁架采用现场拼装、整体吊装的施工工艺。利用营业线天窗点,从9月7日起分五个晚上完成五段钢结构天桥的吊装,在站场上方进行分段焊接拼装,最远吊装横跨铁路12轨道,4个站台。

潍坊站是展示潍坊形象的重要窗口,对于强化交通枢纽功能,打造北上京津、南下上海、东联烟台青岛、西达济南的高铁枢纽城市具有重要意义。只有交通发达了,城市才能走出去,

潍坊站的完善建设,将形成新的增长极,助力潍坊“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建设,有效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

来源:红网

作者:洪婷

编辑:刘驰锋

本文为湘商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s.rednet.cn/content/2020/09/14/83047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