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浙江总商会:教育扶贫照亮贫困学子成才路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郭倩 高梓涵 编辑:陈加宁 2020-08-11 11:29: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1日讯(记者 李兵 实习生 郭倩 通讯员 高梓涵)在桑植县第四中学,第一届浙商求是班的116名高中生刚刚毕业。该班的陈周清宇高考理科考出了642分的好成绩,圆了自己的重点大学梦。

微信图片_20200811095530.jpg

湖南省浙江总商会爱心浙商代表和家属齐聚桑植四中,承载着学子们梦想的捐资百万、助学百人的“双百”精准扶贫爱心助学活动爱心起航,湖南省浙江总商会求是班挂牌成立。

今年,桑植县第四中学的浙商求是班本科上线率达到了64.7%,高出全校28.4%,贫困学子们自此插上了梦想腾飞的翅膀。

“看到孩子们圆梦,感到很满足。”得知今年求是班取得的成绩,湖南省浙江总商会党委副书记、秘书长金长义欣喜不已。他表示,扶贫要扶智,扶贫先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

2017年5月,为积极响应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精准扶贫号召,湖南浙江总商会签订“捐赠100万元,资助100名优秀贫困学生”的双百精准扶贫项目协议,在桑植县第四中学成立了浙商求是班,捐赠116万元帮助116个孩子完成高中三年的学业。

为及时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成长情况,湖南浙江总商会还建立了“一对一”爱心助学长效机制。

“感谢、感恩,多亏了他们的帮助,我才能够考上理想大学,走出大山,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拿着成绩单的陈周清宇兴奋不已。

扶贫不仅要扶智,更要让老百姓真正富起来。

除了在教育扶贫上下功夫,产业扶贫也不能落下。2019年,湖南省浙江总商会对口帮扶城步县儒林镇龙凤冲村,为该村捐赠60万元用于产业扶贫投入。

微信图片_20200811095538.jpg

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视察湖南省浙江总商会产业扶贫点——邵阳城步龙凤冲村林下养鸡项目。

以示范基地引领广大贫困户脱贫致富,是湖南省工商联、湖南省浙江总商会因地制宜、产业脱贫的重要举措。林下养鸡示范基地利用现有板栗林680亩、油茶林750亩的自然生态优势,采取“商会+基地+农户”模式,立足“科技、生态、专精、绿色”产业定位,专营“五黑一绿”“苏禽绿壳蛋”优质土鸡品种,打造“龙凤冲战斗鸡”品牌,通过不断扩宽发展领域,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发展路子,进一步促进了村级集体经济和村民个体经济发展路子的多样化和长效性。

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9月至今近4年时间,湖南省浙江总商会会长陈旭荣率领总商会第四届理事会全体成员及部分在湘浙商为湖南爱心慈善事业捐款捐物共计约3132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郭倩 高梓涵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湘商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s.rednet.cn/content/2020/08/11/81135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