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长沙市争创民营经济示范市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章勇 编辑:刘秋平 2020-08-10 10:38:4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省长沙市举行民营经济示范城市申创工作动员大会,对长沙申创民营经济示范城市进行动员部署。

据了解,申创工作主要目标是,到2022年,全市民营经济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达到70%以上;到2025年,民营经济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达到80%以上,力争新增年主营业务收入50亿元以上民营企业50家以上;到2030年,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建设成效显著,培育形成更多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新时代中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探索经验、作出示范。

长沙市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新兰介绍,未来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构建民营经济最优法治环境,打造知识产权保护的“长沙模式”,拓展民营经济发展市场空间,推动民营经济智能化升级,为民营经济提供最优要素保障和最低综合成本,以及培养壮大优秀民营企业家队伍。

早在今年长沙市政府工作报告即提出“争创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目前申创工作正进入关键时期,会议下发了《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结合《意见》要求,对长沙市发改委、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优化营商环境中心等各单位的创建工作任务压实到位。

长沙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表示,建设“中部民营经济改革示范区”,离不开党中央、国务院及相关部门的政策规范与扶持,为培育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应加快长沙等地形成具有中部区域特色的民营经济发展新模式。

截至目前,长沙市场主体突破110万户,万人拥有市场主体数1226家,万人市场主体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以及智能制造领域企业总量,均居中部省会城市首位。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章勇

编辑: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