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商大讲堂”开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郭倩 编辑:杨雁霞 2020-07-29 14:44:3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29141310.jpg

第25期“湘商大讲堂”开讲。

红网时刻7月29日讯(记者 李兵 实习生 郭倩)今天,由湖南省工商联举办的第25期“湘商大讲堂”在长沙开讲,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

讲座上,湖南湘达律师事务所主任邓鹏通过具体的案例展开,深入剖析了《民法典》的重点内容,分别对其立法过程、重点和意义进行了简要的阐述,特别是针对企业家面对的金融法律热点、物权、债权和诉讼时效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步步高集团总裁、党委书记陈志强以“坚定信心勇于创新,不负使命共创未来”为主题,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他从谋求新创新、创造新动力、树立新精神、提供新岗位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解读。他表示,7月21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是继2018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后,第二次与企业家座谈。两次对话,对于企业家而言,是定心丸、是强心剂,让我们内心感到有一种温润的力量。两次讲话,让企业和企业家们看到了信心,也看到了美好未来,更明确了企业发展的前景和方向。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民法典》有了较为清晰的理解。并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撸起袖子加油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工商联机关干部、所属商协会和执委企业负责人参加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郭倩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湘商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s.rednet.cn/content/2020/07/29/77922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