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立和完善民企合法权益维权平台,省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

来源:湘声报 作者:许望桥 编辑:段宇翔 2020-07-14 09:10:23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7月13日)下午,省政协召开“建立和完善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维权平台”界别协商会,就如何建立我省民营企业维权平台,更好地加强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保护工作进行协商讨论。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出席。

1.jpg

会上,李红霞、潘志勇、李德文、彭继球、张元次、邓纬等6位省政协委员作主题发言,朱志春委员作了发言。省委政法委、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等11家省直及中央驻湘有关单位负责人与委员互动交流。

这是省政协连续第四年聚焦民营经济发展的相关问题开展调研协商。省政协社法委、省工商联在分别总结各组调研情况和调研组成员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主报告的征求意见稿,并向参与调研的委员和专家学者征求意见,形成了调研报告。根据协商意见,调研组将进一步修改完善调研报告,并按程序报送省委、省政府和相关部门。

2.jpg

胡旭晟指出,要深入贯彻中央提出的“六稳”“六保”目标,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民营企业维权工作,帮助民营企业渡过难关。要全力支持推动我省民企维权中心落地见效,落实好机构、人员、编制、场地的问题,出台相关文件加强制度保障,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配合,省市联动推动,形成合力。要进一步为优化我省营商环境营造良好氛围,用法治思维解决好企业家的合理诉求,打造全国投资发展的“环境高地”。

3.jpg

张健指出,要善于借助中共中央、国务院关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大势,把我省民营企业维权服务平台建设好,让企业家的合理诉求得到及时有效的受理和解决,把为民企维权工作的刚性建立起来,把党委、政府的公信力树立起来。要不断优化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提升广大民营企业家来湖南安心投资、安心发展、安心转型的信心,为湖南经济发展赢得竞争优势。

会上还就即将开展的民企法治环境竞争力指数评估情况作说明。据介绍,各方初步达成共识,准备从今年开始,每年开展民企法治环境竞争力指数评估并进行排名。初步计划在明年省两会之前将评估结果通过媒体公开发布,以后每年定期发布,希望以此推动地方政府进一步重视发展民营经济工作,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结合省政协正在开展的“湖南省青少年体验协商民主”活动,会议邀请了长沙市一中、砂子塘吉联小学的部分师生代表到现场观摩。

来源:湘声报

作者:许望桥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