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工商联打造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模式

来源:省工商联 编辑:徐箐梓-统战 2020-07-09 09:47:13
时刻新闻
—分享—

360截图20200709093855167.jpg

近日,长沙县工商联组织爱心企业家们前往张家界市永定区王家坪中学,开展第三次结对帮扶行动。

360截图20200709093909380.jpg

捐赠仪式上,长沙县委统战部向湖田垭九校捐款2万元,长沙县工商联为王家坪镇中心学校捐款2万元,长沙县工商联14名企业家向20名困难学生每人捐助2000元。其中,长沙县工商联兼职副会长、湖南省育邦校园超市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超向王家坪镇中心学校、湖田垭九校及温塘镇中心学校的809名学生捐赠价值36万元的校服。

徐超介绍,自2019年起连续3年,公司计划给贫困学校捐赠600多万元李宁校服,目前已捐赠310万余元,旨在在青少年学子心中厚植民族精神,将爱国种子撒播到更多孩子的心田,增强他们的文化自信,为中国校服赋能,为中国教育生态赋能。

此前的2018年,长沙县工商联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入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总体部署,长沙县委统战部、长沙县工商联(商会)将重点地区的教育扶贫作为扶贫攻坚的重点,并提出与贫困学子结对帮扶。

之后,在长沙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张小春的领导下,开始了精准扶贫的“结对帮扶”之路。当年11月22日至23日,在县工商联副主席陈彬的具体操办下,携手长沙县部分民营企业家走进沅陵县、龙山县,共同为这里的贫困学子提供助学金,此次为贫困学生、贫困村捐助10万元。

2019年的金秋十月,长沙县工商联再次启动“结对帮扶”行动。当年10月20日,长沙县工商联再次携湖南省育邦集团公司等爱心企业来到龙山县水田坝镇中湾小学,举行了“情系龙山·爱心助学”捐赠仪式,为中湾小学和猛必小学的贫困学生送去了现金、物资总价值近20万元爱心大礼包。

张小春表示,助教为乐是长沙县新一代企业家蔚然成风的优良品格,“结对帮扶”模式,有效解决了贫困家庭的后顾之忧,成为了长沙县民营企业精准扶贫的标杆。

湖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漆平波认为,长沙县民营企业作为重要社会力量参与扶贫,为精准扶贫工作提供了“长沙县经验”。他们使企业与帮扶对象之间良性互动,针对性更强,并由此激发贫困家庭的内在脱贫动力,真正把“水”浇到穷“根”上。

来源:省工商联

编辑:徐箐梓-统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商频道首页